close

分享第二胎的母乳點滴,有了第一胎的經驗,當然是知道母乳很可怕啊~三天後就會漲奶~石頭奶、椰子奶都來!!!!

回想生的時候是下午五點多~晚餐後稍做整理就趕快睡吧~因為晚上、半夜護士就要請去哺乳室餵奶了~才休息沒多久,嬰兒室就打電話來~提著被輾過的身軀,緩緩的走到哺乳室,掛點滴架都吃力~才剛開始而已,還不會有奶,只是可以抱抱寶貝,讓寶寶感受一下奶頭練習吸允,護士指導一下餵奶,就說媽媽妳的乳頭比較凹,可以去藥局買奶頭罩,這跟第一胎是一樣的情況~

結束第一次親餵體驗,離開前跟護士反應半夜寶寶餓了,先給配方奶,白天再叫我~

第二天的白天就開始陸續親餵奶~就是不斷刺激讓寶寶吸允,奶水就自然而然地來了~果然第二、三天可以擠出1.0cc,正所謂的滴滴皆辛苦~

IMG_0841.JPG

可怕的第三天也到來了,我漲奶速度為之驚人,已經可以用擠奶器擠出30c.c~

第四天要接著去醫院的月子中心,就搬個東西,換去樓下房間,下午我已經漲成石頭+椰子奶,可怕的是副乳都漲起來,超級無敵痛!!!!!!

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可怕的夢魘,剛好護理師來檢查時有稍微疏通,準備冰塊讓我冰敷,隨著親餵、擠奶才慢慢退去,也因如此我的月子餐湯品就先取消發奶食材~這天的下午奶量已來到60-70c.c

IMG_0847.JPG

到了第五天奶量已經來到100c.c,這應該是親餵完剩餘的量

IMG_0868.JPGIMG_0877.JPG

然而嬰兒室也來通知黃疸指數較高,要去照黃疸燈,所以接下來的三天我不用親餵,只需幾奶出來送去病房即可~第六天沒有親餵,完整的擠出來的奶量已經是180c.c不怕寶寶喝了~

IMG_0899.JPG

接著寶寶黃疸指數正常,回育嬰室,開始正常親餵,護理師看看情況可回復正常食材、湯品,第八天晚餐喝了一碗秋葵鮮蚵湯,隔天完了~奶又漲起來,只能通知護理師疏通乳房跟再度取消發奶食材~奶量來到了巔峰220c.c~(之後回去家裡就沒有這樣的奶量了)

IMG_0940.JPG

在月子中心都是親餵居多,寶寶不愛吸奶,後期也都使用擠奶器,每個寶寶的習性不一樣,有些可以接受奶嘴頭,也些只認媽媽的奶奶~

還有一開始要堅持親餵1-2個禮拜,才會有奶水喔~

然而這次奶量也多到可以做冰棒,月中結束時,還可有40-50袋的母乳~來月子中心,有母乳真的是值了~

看看寶寶喝上母奶滿足的表情,一切都足夠!!

當然也是奉勸沒有母奶的媽媽,沒有母奶沒關係,現在的配分奶粉都是銜接母奶,營養成分也是很足夠喔~

真的不需要有母奶迷失~本人也只餵了4-5個月!

IMG_103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乳 母乳之路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