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隔四年的大寶,接著二寶貝~

有了第一胎經驗,這次毅然決然要找月子中心,第一胎是婆婆照顧,不是婆婆照顧不好,除了一些因素外,對於我更想要產後協助,譬如說擠奶通乳的問題、傷口惡露是否排乾淨及相關育兒知識~

選擇林新醫院我是圖方便離家近,加上看診接生都是在這,我選擇的房型是舊棟5600價位~當然有更好的房型7800、10000、12000,基於大寶不能夜宿、大寶二寶不能同室相關規定,實際點選價低,只想快一點做好月子、傷口快癒合,快點回家~再加上打折等折扣,平均一天4462多(我是15天打8折+在林新醫院生,有滿10天送一天)

對了!來分享這15天月子餐~每天每餐我都很期待~有6餐(三餐外加點心早點心、午點心、晚點心)不怕吃不飽,我覺得餐點不會太鹹,菜有些小油,有時會過水(本人感覺啦,我是可以吃很清淡的那種標準,還有真的不想再變胖啊!)

先看看生完3天的餐點~還在病房差不多是這樣,湯都蠻多的,不怕沒奶水,就怕你不擠~   接著開始月子餐~飯類有五穀米、黑豆米、紫米、腰子等~湯都是一大碗~早餐是醫院中央廚房做的,不是外面買現成的那種,(圖上中)菠菜豬肝湯連續吃一個禮拜的晚點心~

    有看到中左那碗雞心湯嗎!!!可是會補到流鼻血的窩~~太強囉!  

左上鮮蚵秋葵湯,第一次看這湯,太有創意,太發奶了,隔天馬上漲,害我對此湯陰影很深!中上麻油腰子湯,第二禮拜的晚點心~

    

每天都期待午點心,是甜湯!坐月子好比是深宮裡的娘娘,這日子太苦了,要喝點甜的讓心情好些~我不太喝甜食的,都不得不屈服了^o^

甜湯之餘,有時還會附彌月蛋糕試吃~我是不太吃蛋糕,都是給大寶吃,但看看各家蛋糕DM,喜歡的就訂下來,滿月時就不用在煩惱找蛋糕囉~

    左上麻油雞湯第三禮拜晚點心~   以上就是我的月子餐~因該是沒漏拍,這些湯湯水水,很滋補,奶水超多,身體很燥熱~

還有月中心平時都會提供觀音串跟養身茶給月子媽媽喝,可拿保溫瓶去裝,像我很燥熱,直流汗就可多喝觀音串,觀音串喝起來清爽、順口、會加強便意,養身茶就像桂圓紅棗枸杞茶,應該還有其他中藥之類的,這個我就喝一點,還有生化湯這個就要聽從醫生、衛教師指示喝,因不可與宮縮藥物同時~

吃的東西見人見智,連續15天也差太多會膩,對我而言吃過其他的月子餐,回顧林新的月餐,覺得還不錯,給中上評價!!腰子、豬肝、雞湯、魚肉食材給的大方~也新鮮!!

後記,我跟客服反應早餐的燕麥好吃,下次有燕麥時,客服就幫我盛一大碗公的燕麥~^ 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子餐 林新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